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为加强学校发展的宏观规划、整体设计和推进落实,以学科建设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强化规划对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学校于2019年12月组建成立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挂靠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是负责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管理、学校发展动态研究、学科建设和评估、“双一流”建设、校学术委员会事务和机构编制委员会事务的职能部门。

其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1)负责组织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分项规划的编制、落实推进、过程管理、总体评估,统领指导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牵头组织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制。

(2)负责制定学校任期目标与任务,制定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及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协调任期目标任务和年度计划的分解、落实推进、中期检查和动态监测。

(3)负责编制学校事业发展报告。负责研究分析学校发展状态,跟踪高等教育各类评估评价结果,并开展相关研究。

(4)负责学科评估系列工作,组织开展学科发展绩效评价工作,统筹学校学科建设的资源配置。

(5)负责制订学科建设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学科规划以及学科建设行动计划等,组织国家和江苏省重点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等学科建设项目的申报、评估和建设等。

(6)负责“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设计和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开展动态监测和评价。

(7)负责校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负责校学术委员会制度建设,督办校学术委员会决定事项的落实。

(8)负责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事务。负责组织开展学校二级单位及其职能、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的设置、调整。

(9)完成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