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赴溧水红色李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2

金秋迎盛会,共启新征程。10月12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和共建支部港航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赴溧水红色李巷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教育激励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溧水白马镇廻峰山下,绿水青山间安静的村落里,“红色李巷”中一砖一瓦的红色印记与一草一木的欣欣向荣令永不褪色的红色精神历久弥新。1938年4月,新四军从皖南东进苏南,同年5月到达溧水。1941年11月塘马战斗后,新四军十六旅旅部和苏南党政领导机关转移至李巷及周边地区,溧水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苏南人民抗日斗争中心区,李巷也成为苏南抗战指挥中心,开启了苏南抗战新篇章,从而被史学界誉为苏南“小延安”。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地下交通总站以及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李坚真、李孝廉等新四军领导人的旧居,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资料学习,瞻仰革命先烈战斗时的部分遗物和雕塑,聆听新四军在李巷的战斗事迹,党员们重温了波澜壮阔的新四军奋战史,共同追忆了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领略了新四军驻扎在李巷村时军民鱼水情的动人画面。在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党员师生同上一堂微党课,认真学习了王必成将军铁心向党、英勇善战、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革命事迹。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人民情怀,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立足自身和岗位,勇于创新、求真务实,以爱党爱国的不变初心、积极进取不懈努力的良好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刘桂清  审核人: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