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召开国家安全学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9月30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国家安全学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公共管理学院、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等相关学院学科负责人及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陈达处长主持。

随着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社会各界对国家安全、应急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学校应抓住学科交叉发展契机,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构建具有河海特色的国家安全学体系,打造国内领先的水利行业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原始技术创新策源地。建设国家安全学交叉学科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一流学科的辐射带动作用,统筹公共管理、安全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优势学科力量,构建以“水利+国家安全+应急管理”为核心的学科交叉模式,推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发展,扎实促进工管交叉融合。

与会专家分别从国家安全智库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角度畅谈体会和建议,共同为国家安全学交叉学科建设出谋划策。本次研讨会为国家安全学交叉学科建设奠定了扎实的研究基础,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对探索学科发展思路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王书昆、李伟玲  审核人:陈达、赵兰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