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入全国水利工程学科联盟的意向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21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国家鼓励“高校发起国际学术组织和大学合作联盟”“创新学科组织模式”“组建学科联盟”。

在新时代背景下,水利工程学科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强化高等院校水利工程学科间的交流合作,激发水利工程学科发展活力,探索水利工程学科新方向和新领域,促进水利工程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发展,提升水利工程学科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扩大水利工程学科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把水利工程学科做强、做大,共同倡议成立全国水利工程学科联盟。

本联盟由河海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扬州大学等单位在2019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核心成员会议”上共同发起。截至2022年6月,已有48所高校加入了联盟。

根据联盟章程,凡拥护联盟章程、有加入意愿的相关单位,均可申请加入联盟。现诚邀更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加入联盟。如有意向,请填写《全国水利工程学科联盟加入意向表》(见附件)。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对本联盟建设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以上材料请签字(盖章)扫描后发送至联盟秘书处邮箱fgcxkb@hhu.edu.cn。

联 系 人:全国水利工程学科联盟秘书处 李伟玲、王书昆

联系方式:025-83787265、13770323625;025-83786087、15151879087。

附件:关于加入全国水利工程学科联盟的意向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