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学科发展动态工作研讨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2-06-24

6月24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学科发展动态工作研讨分析会,就完善学科发展动态内容、优化编印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交流。陈达处长主持会议。常永明副处长及四位编写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达处长就提升学科发展动态工作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细致认真。学科发展动态内容覆盖面广,质量要求高,要抓好撰写第一关,集中精力提升质量。二是系统分析,迭代优化。要及时梳理研究各方面的反馈意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学科发展动态的内容体例。三是完善流程,提高效率。要不断提升数据分析处理的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合理安排时间,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与会编写成员分别交流了工作体会,提出了相关思考和建议。

2022年5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首次编印学科发展动态,聚焦高层次人才、学术表现、人才培养等学科建设核心要素,跟踪分析我校及对标高校学科的动态进展,为推进学科内涵式建设提供针对性的服务。为做好此项工作,我处建立了工作机制,加强过程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科建设单位紧密沟通,及时响应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撰稿人:杨丹  审核人:常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