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质量完成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期满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11

近日,根据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期满验收工作的通知》(苏高建办函〔2022〕1号)文件要求,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组织我校6个省优势学科全面考察学科的建设成效,对标对表,高质量编写验收报告,圆满完成期满验收工作。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多措并举,落实落细验收工作要求。一是精心部署、前瞻谋划。提前启动预验收工作,组织省优势学科根据项目任务书内容开展自查,对照预期标志性成果逐条梳理学科建设成效,并对我校省优势学科三期项目预期标志性成果完成情况、满足验收“优秀”的标志性成果认定情况进行定量分析。二是精细管理、提质增效。持续推进“三会融通”质量保障体系,落实政策解读答疑会、工作推进会、专家咨询会“三会融通”的会议制度体系,扎实推进省优势学科期满验收工作,精准指导学科高质量完成验收报告填报。三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通过学科自我诊断式评估、校内专家审查把关、校外专家评审等方式,对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为统筹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各学科加快建设,进一步强化特色,以高质量建设成效迎接四期遴选。

我校共有土木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海洋科学、软件工程6个省优势学科,涉及法学、工学、管理学3个学科门类。省优势学科是我校学科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将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学科、省优势学科、省重点学科、校级学科分层分类建设,加强学科深度融合,同步设计、共同推进,促进我校学科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撰稿人:王书昆、李伟玲  审核人:沈德建、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