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行为危害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5-03

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些不当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

这几点须注意: 

任性拍照——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军事有浓厚兴趣,但无论是军事爱好者、军事博主,还是部队中的现役官兵,在未经授权和审核的情况下,千万不可随意对军事基地以及内部装备设施进行拍摄,更不可将军队、军人、军事装备、军事设施等涉密信息随意发到社交平台。要知道,任何此类炫耀,都有可能成为别有用心者的情报来源,稍有不慎,都将对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危害。 

网络谣言——网络信息化时代,各类信息高速传播,一些人为了博取关注,将蹭热点变为日常。有些人故意造谣传谣,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威胁社会安全;也有人借国家大事、社会热点炮制虚假信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对社会稳定、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危害。 

买卖文件、资料——现实中,境外间谍为窃取我国机密文件、资料,会通过多种手段对能够接触到涉密资料的人员进行拉拢和策反,时常会以“高薪报酬”为诱饵,一些人经不起金钱、美色诱骗,越陷越深,最终沦为国外间谍的棋子。


作者:王斌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