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3-21

3月21日,发规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会上,青年教职工党员杨诗扬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岗位谈了心得体会。她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感真挚,温暖人心,充分肯定了中国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评价他们敢于追梦、勇于追梦的时代精神。我们看到,在冬奥赛场之外,青春的身影跃动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从疫情防控第一线到抗洪防汛的最前沿,从志愿服务岗位到乡村振兴的田野,从科技创新的实验室到工程建设的大项目,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这个伟大时代,正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为国家发展聚能、为民族复兴蓄力。青年教职工要以冰雪健儿为榜样,不负殷切期望,不负美好韶华,不负时代机遇,团结向上、拼搏向前,突破自我、创造未来,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双一流”新一期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等部门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李鸿雁  审核人: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