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陈达处长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1-29

11月29日,发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处长陈达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规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党课。

支部书记陈达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指出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围绕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详细阐述了《决议》的内容特点、重大意义和社会评价及定位,并用“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七个关键词形象而全面地概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要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是我们党的一项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和建设时期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的一条成功经验,更是在新形势下倡导良好学风、引领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的一种“良好风尚”。发规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发扬“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榜样标杆作用,积极为全体党员上党课,让广大党员学得深、悟得透、干得实。


撰稿人:刘桂清、李鸿雁  审核人: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