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月23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以下简称“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双一流”建设任务、改革任务牵头单位、财务处负责领导,水利工程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工作负责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陈达主持。


李俊杰常务副校长指出,引导专项资金项目要聚焦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领域,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总体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部署。要以“高水准、标志性”为原则,布局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开展前瞻性研究,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一流学科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更多学科更快更好发展,力争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彰显学校特色,扩大学校影响。他强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自主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项目要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强化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陈达处长汇报了2022年度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总体情况。他指出,项目申报要以《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申报指南》为指引,紧密围绕国家、学校和学科发展需求,聚焦重大平台、高层次团队、重大项目等建设内容进行梳理完善。他强调,2022年度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各项目单位高度重视,高标准完成申报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沈德建副处长就项目规划、建设内容、工作安排等具体要求做了说明。各项目单位围绕申报类型、项目统筹整合、经费申报额度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撰稿人:王书昆  审核人:沈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