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项目咨询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8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项目决策科学性,进一步提升“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对一流大学建设的引导和支撑作用,7月28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项目咨询评议会议。原副校长朱跃龙教授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在宁高校学科建设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校2022年度“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项目进行评议。“双一流”建设任务、改革任务牵头单位主要负责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陈达主持。

朱跃龙指出,通过“双一流”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步显著,但学校建设资源总量小、来源单一,面临的挑战依旧十分严峻。在新形势下,我们要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建设资源统筹,坚持“择优、择重”建设,保证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地尽其利。他强调,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建设资金的引导作用,形成竞争性发展机制,有效提高建设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他还强调本次评议要立足学校发展全局,聚焦“双一流”建设,优先支持申报补短板项目和高绩效项目。

陈达分别从河海大学学科建设经费投入改革、2022年度“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项目申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宣传部、国际合作处分别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升自主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师资队伍建设、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项目申报情况和储备项目情况做了汇报。

评议专家组针对申报项目的具体情况,从项目申报书编制的完整性、必要性、可行性和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对学校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下一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将组织“双一流”建设任务、改革任务牵头单位根据专家评议意见对2022年度“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项目作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整体学科建设水平。

撰稿人:王书昆、成均玉  审核人:沈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