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校领导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7-09

7月9日,我校举行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科技评价改革,研讨如何抓关键、定举措、破难题,全面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各项任务落细落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董增川副校长、郑金海副校长先后作专题报告,郭继超副书记和张兵副校长作重点发言,与会校领导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相关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唐洪武书记指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科技评价改革,是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重中之重。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重构课程体系,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专业建设,培育优秀教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突出质量导向,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创新体系,完善科研绩效管理机制,强化科研育人功能,建立有利于潜心研究和创新创造的评价制度,激活科技创新活力。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兼顾,全局和局部相配套,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形成整体合力,把工作抓实抓好。

徐辉校长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战略性意义,高度重视学校教育评价体系的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把握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找准推进路径、工作方法和有力抓手。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坚决克服短视行为,从构建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的系统性着眼,统筹改革要素,充分考虑各项措施的关联性,围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明确目标方向,完善政策举措,做到有的放矢,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教育评价改革关键举措及责任分工进行了讨论,并对落实关键举措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人:刘桂清  审核人:常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