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2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践行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发规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系列活动。

新学期以来,发规处采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研讨与支部组织生活会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全体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接力领学,认真研读了党史读本《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所展现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求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深切感悟了党领导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实现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历程。

此外,发规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还通过个人自学、网络学习、辅导报告、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材料,参加了“追溯建党初心 共话百年辉煌”专题网络培训,认真参加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以学习沙龙形式就学习所得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积极参加了机关党委组织的集中研讨交流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化了对党的信赖,更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念,我们广大青年党员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效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人:刘桂清  审核人: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