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校领导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06

6月6日,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校领导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各专项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专项规划是学校事业总体规划的具体化,是落实“十四五”总体规划的重要举措和基本保证。本次研讨会以总体规划为统领,专题讨论了专项规划“要做什么才能达到总体规划所设定的目标”这一关键问题。会上,各专项规划牵头校领导分别汇报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校园建设、条件保障、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财务等专项规划在“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落实举措和预期目标等内容,专项规划参与编制单位的分管校领导做重点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各专项规划“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重点突破、具体措施、实施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就继续完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唐洪武指出,各专项规划在前期专家咨询论证会基础上进行了认真修改,思路更加清晰、重点更加突出、举措更加具体,编制质量不断提升。他对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推进各专项规划编制;二是要围绕“十四五”总体目标要求,聚焦问题,集中发力,寻求突破路径,细化落实举措,推动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三是要统筹做好学院(学部、系)分项规划、中长期规划和一级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各项规划间要紧密衔接,激发活力和创造力,实现学校整体高质量发展。

从去年初,学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今年4月底形成了总体规划备案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撰稿人:李鸿雁  审核人: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