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学科与师资队伍专项规划咨询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1

5月21日,我校召开“十四五”学科与师资队伍专项规划咨询论证会议。校长徐辉、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七名受邀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俊杰常务副校长主持。

徐辉校长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做好学科建设,方向凝练是前提,队伍建设是核心,机制改革是关键,要进一步聚焦学科前沿,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团队,打造学科高峰。他强调,学科与师资队伍专项规划要立足于服务好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校区空间布局,保证规划落得实、做得细;要遵循学科发展规律,切实做好一级学科规划编制,规划学科建设方向和重点建设内容,稳定学科发展方向,突出特色和优势,科学论证和规划。

本项规划的牵头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参与单位人事处和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从基础与形势、思路与目标、任务与举措、重点与突破、推进与实施等方面对“十四五”学科与师资队伍专项规划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汇报。

与会专家围绕“十四五”学科与师资队伍专项规划进行了研讨,特别在学科方向凝练、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李俊杰常务副校长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专项规划咨询论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方向和要求,为科学有效地编制专项规划提供了有益参考。他还要求编制单位要认真总结,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不断提升学科与师资队伍专项规划的水平。

党办、政研室、校办、宣传部、水科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王书昆、李伟玲  审核人:沈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