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20-09-06

9月5日,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咨询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副校长董增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朱跃龙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济群教授、南京大学水科学系吴吉春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吴永祥教授等11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并参会,会议由徐辉校长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并与水利工程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分别就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对标《河海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汇报了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学校和学科建设成效、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针对性改进措施。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汇报内容和总结材料逐一提出建议,指出学校应在聚焦关键环节和核心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特色和亮点,在深入梳理建设进展的基础上,立足特色,从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问题角度,深化各项建设和改革任务等方面的标志性成果,全面呈现学校和一流学科的建设成效。

唐洪武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双一流”建设要站在坚定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的高度,深刻总结建设成效及一流学科的辐射带动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战略布局,为提高学科发展竞争力和影响力赋能,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

徐辉校长指出,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重要性,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总结吸收专家组意见和建议,加大力度凝练特色,提高站位把准方向,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实现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李俊杰常务副校长就下阶段“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明确责任,加强统筹协作,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董增川副校长强调要以此次总结为契机,深入总结,以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多学科协同联动,辐射带动整体水平再提高。

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及改革任务实施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水利工程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及相关支撑学科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刘桂清  审核人:沈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