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暑期研讨会,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3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建设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科学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也是学校聚民智、汇民意、拓视野、达共识、促发展的过程。8月20-22日,学校召开暑期战略研讨会,专题聚焦“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谋划高水平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年度重点工作。

唐洪武书记强调了“十四五”规划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了学校发展目标。徐辉校长专题报告了河海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分管校领导、学院(学部、系)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专项规划、分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做了交流。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根据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学校有步骤、有计划的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2020年新学期开始,学校深入学习国家、部委对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及进展,开展了广泛调研,为学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借鉴。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多次讨论、不断聚焦,明确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规划体系与任务分工、工作要求与时间安排,并搭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架构,研究提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6月底,学校正式印发《河海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河海校政〔2020〕58号),并于7月初召开规划编制领导小组会,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详细安排。

暑期以来,各项规划牵头单位、协同单位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结现状和成绩,分析问题和不足,开展广泛深入调研,明确发展机遇与挑战,研究提出发展目标与关键指标,制定主要任务与举措,突出重点工程与重大突破,形成学校1个总体规划、10个专项规划、22个分项规划、40个特殊专项规划和4个中长期规划的征求意见稿。

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下一步将开展各项规划的修改完善、意见征求、咨询论证工作,并及时对接上级政策,完备决策程序,最终形成各项规划定稿,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绘就美好蓝图,推动学校早日形成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格局,确保如期建成以水为特色、全面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撰稿人:高敏  审核人: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