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24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4-01-19

1月18日-19日,学校在常州校区召开2024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聚焦学校发展重要领域和关键问题,围绕2024年度重点工作和新一轮任期目标、人事制度改革、科研能力提升与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内部治理与条件保障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校党委书记唐洪武院士、校长杨桂山分别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唐洪武作了题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指出,随着中国式现代化逐步推进,教育强国、水利强国宏伟蓝图逐步明晰,学校又处于新的历史方位、面临新的机遇挑战、承担新的重大任务。我们要胸怀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在服务强国建设的大局中找准定位、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展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强引领,深化“一融双高”,驱动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抓主线,强化五大职能,铸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提能力,扛起政治责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他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把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守土尽责,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努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桂山作了题为“2024年重点工作和任期关键指标思考”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对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了新要求,纵深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他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内部治理等方面提出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任期关键指标,强调要聚焦一流内涵发展,强化学科建设核心指标提升;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久久为功抓好队伍建设;要强化重大科教平台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质量,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和产出重大科研成果;要持续改善和优化办学环境,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他要求,各单位要敢作善为、协同配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苦练内功、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学校声誉和影响力。

与会校领导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郝少盼  审核人: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