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7-14

7月14日,河海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在西康路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杨桂山主持会议并总结发言。

会议邀请相关领域院士和兄弟高校领导组成专家组,对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工作开展咨询评议。专家组由南京大学副校长张峻峰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南京理工大学校长付梦印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胡春宏院士,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钮新强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院士,东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费庆国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教授。

唐洪武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多方面形成显著特色,高峰学科跻身世界一流前列,带动其他优势学科快速发展,学校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恳请各位专家继续发挥经验和智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桂山对各位专家提出的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工作。此次会议既是对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工作的中期自评,更是对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动员。学校将认真研究,汲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一流,攻坚克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勇担教育强国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评议专家分别听取了学校整体以及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流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审查了中期自评报告及相关材料,对河海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流学科及支撑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人:李伟玲  审核人:闻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