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23年暑期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8-26

8月26日,河海大学召开2023年暑期战略研讨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中层正职干部、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代表、创新团队负责人代表、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节点,在以常州新校区启用为标志开拓高质量办学新格局的关键时期,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与办学定位,进一步明晰发展形势与使命任务,提出今后一段时期的战略布局和改革思路。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作题为“改革赋能 实干争先 齐心协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围绕“推改革、促发展、抓落实”做了部署。要齐心协力推改革,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改革,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坚定不移推进综合改革走深走实。要聚焦关键促发展,全面实现办学提质进位。要着力聚焦高水平谋划学校发展战略、强融合推动三校区协调发展、新范式推动有组织教学改革、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高站位构建合作发展体系等方面,将学校的办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更高位次。要担当实干抓落实,谱写师生满意崭新答卷。要突出“实”的要求,保持“干”的劲头,激发“争”的勇气,强化“先”的意识,切实扛起责任、勇挑重担,奋力开创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校长杨桂山作题为“深化改革 提质增效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国家赋予高等院校的新使命,就如何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勇担“河海使命”,彰显“河海作为”这一命题,系统谋划、深入阐述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提出了调整学科布局,强化特色优势;提升科研层次,产出重大成果;完善用人机制,激发创新活力;提高教学水平,培养拔尖人才;强化平台打造,支撑教学科研;改革绩效分配,营造向上环境;精简机构编制,提升管理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使用效率等八项改革奋进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团结一心、改革奋进,通过深化改革明确价值与激励导向,完善系统性政策供给,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催生新动能、焕发新活力,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小组召集人围绕会议主题和小组交流研讨成果分别做了发言。


撰稿人:赵永芹  审核人: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