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昕副处长为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7-04

7月4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闻昕副处长作了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发规处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断,是党不懈探索、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要求全党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闻昕同志解读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以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两个确立”是我们党作为成熟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郑重政治抉择,具有深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全面贯彻“两个确立”,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大节来恪守、作为根本政治责任来履行、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来遵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参会党员表示,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勇做“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胸怀“国之大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人:李丽洁 刘桂清  审核人: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