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永明副处长为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19

6月19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常永明副处长以“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常永明副处长围绕主题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内容,从“绝对贫困人口得到了历史性解决、人民生活水平全方位提升、公共服务全方位普及普惠、社会保障网全方位织密织牢”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新时代民生发展成就,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如期全面建成了惠及全体人民、含金量高的小康社会,人民生活的质量和社会的共享水平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和全方位跃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撰稿人:刘桂清 李丽洁  审核人: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