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调研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4

近日,按照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带队深入水科学研究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环境学院、信息学部、商学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填报工作进行调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参与调研活动。调研采取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汇报第五轮学科评估填报情况,并与部分单位骨干教师座谈的形式进行。

听取汇报和座谈后,李俊杰常务副校长对各单位的学科评估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各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学科评估的最后冲刺,力争实现预期目标。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加强对政策的把握和对学科评估内涵的理解,站在评审的角度组织申报材料;要注意统筹资源,加强对学科资源的深挖和特色的凝练,站在全校的高度填报材料,进一步深度梳理挖掘与本学科密切的相关成果。他还指出,各单位要以学科评估为契机,系统全面地审视目前学科整体建设存在的问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学科建设的方向有更深层次的思考与规划,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河海大学特色的学科建设与发展道路。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针对各学科的客观指标数据和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探讨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声誉等评估核心指标的进一步提升。与会专家对学科评估材料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意见。

撰稿人:李伟玲、成均玉、王书昆  审稿人:沈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