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与成效”撰写交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05

1月5日下午,我处组织召开学科评估“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与成效”材料撰写交流工作会议。院系领导、参评学科负责人、学科秘书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陈达处长主持。

会议邀请了学校党委宣传部魏有兴常务副部长作撰写辅导报告。首先,他从填报要求、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读,强调要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在人才培养的首要地位,将人才培养过程与培养成效相结合、在校生质量与毕业生质量相结合、总体情况与代表性成果相结合,针对性地凝练特色,系统性地阐述育人做法和人才培养质量,把贯穿于在校生和毕业生始终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写全、写细、写实。其次,他以部分学科材料为例,重点就如何挖掘提炼学科自身特色,体现思政教育成效等方面,对文字综述撰写、客观数据填写等方面做了详尽分析、解读和指导。最后,他给各学科如何全面、客观地撰写“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与成效”材料提出了宝贵、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各学科就撰写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撰稿人:成均玉、王书昆  审核人:沈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