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0-11-20

2020年11月20日,学校组织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许峰、董增川,校长助理邢鸿飞、范新南,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水科学研究院、各学院(学部、系)主要负责同志和学科建设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陈达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安排,解读了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和评估指标体系的变化,分析了参评条件及我校满足条件的参评学科,明确了评估阶段的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

唐洪武书记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全国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的一级学科组织开展的一次全方位、自愿性的学科建设整体水平评估。对我校全面梳理总结五年来学科建设特色与成效,发现优劣长短,制定有针对性的改进与提升策略,提升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此次评估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教育评价方案精神,全面总结和彰显学科优势和特色,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二是希望各学院重视与“十四五”规划的衔接。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希望各学院查缺补漏,抓紧建设。以评助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升,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单位强化协同配合,通力协作,以高质量完成好本次学科评估工作。

徐辉校长在讲话中强调,第五轮学科评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体现了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国家扭转不科学评价,推动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教育理念与方向。学科评估事关学校发展,对我校综合竞争力、影响力等整体综合实力的提升具有重要的作用。他就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校领导作为联系学院所建设学科的总负责人,要明确并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担当有为,尽职尽责。各学院要认真组织研讨、周密部署、严格把关,狠抓工作落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科学高效的组织,全力打好学科评估攻坚战。三是要团结合作,服务大局。各学科要站在全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做好工作协同、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进一步细化时间表,确保各阶段工作任务的分工落实,全力保障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与会人员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撰稿人:李伟玲  审核人:沈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