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河海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1

近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2号)等文件精神,我校组织开展了《河海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修订工作。

方案修订旨在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破除论文“SCI至上”,探索建立科学、规范、高效、诚信的“双一流”科技评价体系,修订工作遵循强化政策引导、坚持质量优先、保持连续稳定的原则,在全面梳理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完成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双一流”建设任务实施小组和改革任务实施小组成员单位重点就不把SCI、ESI等相关指标作为评价的直接依据,更加重视专利的质量和转化效益等内容进行了反复研究和论证,最终形成《河海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修订稿)》和修改说明,并上报教育部。


撰稿人:李伟玲  审核人:沈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