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0学科建设高端论坛(云讲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15

各单位: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的关键之年,“双一流”建设阶段性总结深入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逐步推进,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与中国知网共同举办的“2020学科建设高端论坛(云讲堂)”在线上举办。本次培训将邀请国内高校领导、学科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院系负责人等专家、学者在线开展系列讲座,深入交流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的思路和具体实践的经验,对于我校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一流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具有参考价值。现组织校内学科工作相关人员线上参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

7月13日-8月7日;7月14日-7月24日每周一、三、五以及7月27日-8月7日每周一、三、四、五陆续上线。

二、论坛主题

(1)“学科建设研究及规划”系列专题

主题1. 学科建设理论研究

主题2. 学科建设发展规划

(2)“学科建设探索与实践”系列专题

主题1. 学科资源配置

主题2. 学科监测与评价

主题3. 学科建设典型案例

三、参会方式

1. 打开课程链接http://k.cnki.net/newTheme/Index/76进入论坛专题,登录观看直播(未注册需先在线注册)。

2. 中国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进行直播,更多云讲堂精彩资讯,关注公众号“CNKI学科苑”进行查看。

3. 扫描图片右下角的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会。

各单位请积极组织本单位分管学科建设院领导、学科秘书和与学科建设工作相关的教职员工参加学习,本次论坛不限名额不收费用,请大家按照要求按时自行登录参会。

联系人、电话:李伟玲,83786032、13770323625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