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项目论证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0-07-11

为做好2021年度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项目资金申报工作,扎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切实提高建设成效,7月11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项目论证评审会。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学科领域和建设任务相关12位教授组成专家组,河海大学“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河海大学“双一流”建设任务实施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指出,“双一流”建设任务实施小组成员单位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总体目标,在学校机构和干部新一轮调整之际,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常州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部署。要聚焦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核心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一流学科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更多学科更快更好发展,力争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彰显学校特色,扩大学校影响。

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强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自主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项目要充分考虑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流学科与其他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发展,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强化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关于2021年度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总体情况的汇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关于大型仪器设备论证情况的汇报。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宣传部、国际合作处分别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自主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项目申报情况和储备项目情况做了汇报。

专家组从项目申报书编制的文本质量、年度目标、项目支出绩效指标、年度具体建设内容及举措、预期成效、重点突破和经费预算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我校“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项目紧密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优势学科建设,辐射带动其他学科共同发展,推进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撰稿人:李伟玲、仲建峰  审核人: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