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了《河海大学高质量论文期刊及学术会议目录》
发布时间: 2020-06-22

6月22日,我校召开了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河海大学高质量论文期刊及学术会议目录》。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国科发监〔2020〕37号),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2号)等文件要求,鼓励发表高质量论文,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我校于2020年2月初启动高质量论文期刊及学术会议目录制定工作。在校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社科处统筹组织,全校学院、学科联动,本着“坚持质量优先、体现统筹兼顾、实施动态调整”原则,通过广泛调研、交流研讨、学科试点、学术委员会审议等环节拟定了工作方案,经学科填报、专家评审、系统分析、学术委员会评审,目前已形成了我校“三高期刊目录”。

《河海大学高质量论文期刊及学术会议目录》的制定,旨在贯彻教育部、科技部等文件要求,破除“唯论文”不良导向,引导从事高水平科学研究,鼓励发表高质量论文,为建立科学评价体系,提升学校整体学术水平等提供支撑。

撰稿人:郝少盼  审核人: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