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5-13

5月13日,我校组织召开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总结梳理水利工程学科建设成效,共同谋划学科的内涵式发展,促进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扩大学科国际影响力。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郑金海参加研讨,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主持。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指出,水利工程学科作为河海大学传统优势学科,要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开展建设,辐射带动一批优势学科快速发展。通过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水科学研究院要创新发展机制,组织协同相关学院、科研平台共同做好水利工程学科的建设工作。作为全国水利工程学科联盟理事长单位,我校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服务于人才培养、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以及水利事业的发展。

常务副校长李俊杰指出,相关单位要深入思考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内涵,认真梳理总结在解决水利行业瓶颈问题、建设科研平台、为社会和行业培养人才、引领水利工程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成效和不足,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目标,稳步推进,切实将水利工程学科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副校长董增川强调坚持将人才培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完善长效育人机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副校长郑金海强调要突出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对行业发展、国家科技创新的贡献,高度关注学术评价体系改革,提高科研育人成效。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汇报了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建设情况。水科学研究院汇报了对水利工程学科建设的思考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和教授代表、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撰稿人:赵永芹、陈新颖  审核人: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