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以“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为契机吹响“双一流”建设攻坚号角
发布时间: 2020-03-28

近日,我校根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的要求,通过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有序开展、多轮审核,完成“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对学校和“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流学科自2016年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梳理,为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奠定了基础。

“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的填报是政府全程掌握“双一流”建设进程、及时进行宏观调控,高校实时了解“双一流”建设情况、加快推进自身持续能力建设,社会及时获悉“双一流”建设动态、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对高等教育质量监督作用等的一项重要举措。监测数据分析表明,经过四年建设,我校两个一流学科在拔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国际合作交流等多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牵引和推动了学校整体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本次数据填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为抓手,吹响“双一流”一期建设攻坚战的号角,着力补齐短板,以高质量的建设成效迎接本期“双一流”建设的验收。

撰稿人:苏怀智  审核人: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