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202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
发布时间: 2019-11-06


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202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

 

10月28日上午,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据了解,该学院的前身是2009年成立的东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将致力于培养精于医科、工科领域的交叉学科人才。此前,东大生科研究院就设有硕士、博士点,新成立的生科学院将于202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

据东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谢维介绍,新成立的东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致力于脑发育、肿瘤发生、干细胞等问题研究,本科招生的定位是个性化、国际化、高水平。“刚刚,我们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签订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实验班品牌。生科院的本科生们将有机会到蒙纳士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也会有外方教授来到我院教学,在大三期间部分学科将采取英文教学,我们是一个国际化合作的学院。”谢维说。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表示,作为学校重点发展生命科学的试验区,东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近年来不断探索新体制、营造科学氛围和创新文化,面向世界吸纳人才,为东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生命科学将是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群之一,也将是学校发展的最重要生长点之一。“希望学院充分发挥和利用学校强势工科的特色和背景,加强理工结合、医工结合,加强与兄弟学院的交流和合作。”王保平说。

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对东南大学成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表示祝贺。他说,生命科学的发展是当前的大势所趋,作为一所有着深厚底蕴的学校,东南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生命科学、医学等专业都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而医学与工科结合更是东大生科院的显著特征。希望东南大学能从众多的高校中异军突起,把生命科学学科做成“一流”。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表示,近四十年来,东南大学在生命科学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中大医院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唇齿相依,期待两院密切合作、共同进步,相信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专业一定能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在揭牌仪式上,东南大学还还成立了首届东南大学生命科学发展咨询委员会,聘请了饶子和、贺林、李林等12名院士“坐镇”,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年1028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