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Esri中国-捷泰天域智慧水生态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 2018-06-27

河海大学-Esri中国-捷泰天域智慧水生态联合实验室揭牌

 

近日,河海大学-Esri中国-捷泰天域智慧水生态联合实验室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周成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Esri中国总裁何宁、副总裁张乾乾,捷泰天域政府事业部总经理陈宝强,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副校长郑金海出席揭牌仪式。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锦国主持活动。

 

唐洪武书记指出,近年来河海大学高度关注全球导航系统、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等“3S”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积极支持相关学科发挥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广泛协同校内外的创新资源,积极开展学术前沿探索和科学研究,致力于打造行业发展的新型高端智库,相信在Esri中国和捷泰天域的大力支持下,河海大学“智慧水生态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必将带动地理信息行业的技术提升和科技进步,为提升江苏省乃至全国的云GIS技术水平、加速科技强国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Esri中国何宁总裁回顾了公司与河海大学26年的紧密合作历史,高度赞扬了河海大学在水利、环境、GIS方面的科研教育能力,希望智慧水生态联合实验室培养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人才以回馈社会。

 

郑金海副校长、何宁总裁以及陈宝强总经理共同签署 “智慧水生态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联合实验室将面向国家地理信息行业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双一流”学科优势,联合多学科跨界融合,立足水生态环境、新能源领域,围绕云计算及其GIS集成技术,开展时空云、空间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河海大学与Esri中国、捷泰天域联合编制“沿海经济区智慧生态领域空间大数据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共同将合作成果进行必要的扩展和行业示范,向中国及国外尤其是“海上丝绸之路”相关国家和地区输出云GIS技术和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促进智慧先进信息技术与水利、环境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加强对交叉学科群和科技攻关团队的支持。

 

2018河海地理信息技术发展研讨会同期举行。周成虎院士、Esri中国张乾乾副总裁及相关技术人员做了特邀报告。国内知名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葛莹)

 

 

 

来源: 河海大学新闻网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