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国家现代化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5-25

同济大学国家现代化研究院揭牌成立

 

520日,同济大学国家现代化研究院揭牌成立,这是国内首家以“现代化”命名的研究院,标志着同济大学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江波以及来自国务院参事室、新华社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揭牌仪式。

 

国家现代化研究院研究方向定为“城市现代化、中国现代化、全球现代化”,将根据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对国家现代化指标体系进行分解、定量和标准化研究,为中央决策与国家战略提供咨政服务,为上海市提供战略决策支持;同时服务同济大学学科建设,特别是拉动文科建设,为 “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方守恩指出,成立国家现代化研究院,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是同济大学在111年发展历程中形成的办学传统,“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是同济人的精神境界。面向未来,国家现代化研究院要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紧密结合,提高咨政建言质量。学校对高端智库建设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国家现代化研究院未来能成为高质量咨政报告的生产平台、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成果的转化平台、区域性辐射平台以及链接部委、地方、企业的合作平台。

 

揭牌仪式由伍江主持,江波介绍了国家现代化研究院筹备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校内有关职能部门、学院和智库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来源:同济大学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