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大学即将开工,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也正式落户
发布时间: 2018-03-27

杭州:西湖大学即将开工,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也正式落户

这几天,在西湖区三墩镇,西湖大学开工场地已经完成土地平整,进场施工在即。

“今年10月份,西湖大学将全面施工。预计2021年可以完工。”西湖大学筹建办的工作人员透露。

西湖大学目标是成为世界一流的民办研究型大学,学校顾问委员会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陈佳洱等学术上享有盛誉的顶级科学家组成。

“预计到2019年末,西湖大学的师资力量将超过美国著名私立学校洛克菲勒大学。”西湖大学前身——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院长施一公这样告诉我们。

上周五(316日),备受各界瞩目的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在高新区(滨江)事业单位管理局完成了注册登记。

坐落的位置也已确定,就在滨江互联网小镇北塘河创新中心。北航将在这里打造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研究中心、综合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微电子与信息材料研究中心、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研究中心等6大中心。它的研究生院,则主要布局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微电子与信息材料、仪器光电、计算机、软件等新工科方向,预计2020年建成招生,在杭学生规模将达到2500人。

未来10年,杭州将引进建设一批“名校名院名所”,重点布局城西科创大走廊、钱塘江两岸等区域。

作为中国“互联网+”程度最高的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杭州正在努力完成从“人才抽水机”向“人才制造机”的转变。

来源:都市快报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7